不當「黃牛鮭」 他改回原名再捐7千 媽媽消氣了!
賴同學秀出今早到戶政事務所改回原名的身分證(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壽司郎鮭魚祭「叫鮭魚免費吃」活動昨天結束後,跟風改名成為「鮭魚一族」的鮭男鮭女,雖然吃到免費壽司,有些「鮭魚」還PO網收費揪團,小賺一筆「鮭魚財」,心裡卻也承受不少壓力。改叫「賴鮭魚肚」的中部某私立大學財經法律系學生,活動結束後就把名字改回來,還捐出揪團賺到的7千元,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

更多新聞: 壽司郎掀全台「鮭魚之亂」 這縣市鮭化人口奪冠

就讀財經法律系的賴同學,跟上這波改名風潮,改叫「賴鮭魚肚」,改名後還在網路上PO文揪團,以「一人收400元」的鮭魚團費,帶人進場吃壽司,一天就收入8000元。今早10點到戶政事務所,使用第二次的改名權,將名字改回原名。


不當「黃牛鮭」 他改回原名再捐7千 媽媽消氣了
賴同學今早到戶政事務所,改回原本的名字(圖/翻攝畫面)

他表示因為自己改名,人在高雄的母親因此而生悶氣,改為原名後他把昨天揪團賺到的錢,捐出3000元給世界展望會,再包4000元的紅包安撫母親,自己只留1000元。賴媽媽收到4000元後,也把錢捐到高雄的廟裡當作香油錢,幫兒子做功德。


不當「黃牛鮭」 他改回原名再捐7千 媽媽消氣了!
賴同學捐出揪團吃壽司收到的3000元給世界展望會(圖/翻攝畫面)

不當「黃牛鮭」 他改回原名再捐7千 媽媽消氣了
賴同學的媽媽將他給的4000元紅包,全部捐作香油錢,幫兒子做功德(圖/翻攝畫面)


賴同學坦言自己因為改叫「鮭魚」,承受到不少壓力,看到網路上的批評覺得「很受傷」。但他轉念思考,用成熟的心態來面對,除了捐出成為「黃牛鮭」的所得,也做了後續處理。而且把名字改回來後,他發現沒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有改名,心情也輕鬆不少。

更多新聞: 跟風鮭魚踢鐵板!愛康衛生棉提「臭鮑魚」讓這2人發文狂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