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逆轉! 「張鮭魚之夢」還有救 可再改回本名
一名就讀中醫系的張姓男大生跟風改名為「鮭魚之夢」。(圖/民視新聞)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發起的行銷活動,引爆全台「鮭魚之亂」,超過300位民眾搶當鮭魚,就有一名張姓男大生把名字改為「張鮭魚之夢」,改完才發現這是最後一次的改名扣打(額度),直呼「很後悔」。不過這場悲劇今天出現轉機,經台中市民政局查證,張同學只改過2次名,還有改回本名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突襲設疫苗調閱小組 蘇貞昌:別害台灣買不到疫苗

一名就讀中醫系的張姓男大生跟風改名為「鮭魚之夢」,但改完才發現先前已被父母改過2次名,沒辦法再改回本名,讓他相當傻眼,直喊「很後悔」、「划不來」,深怕未來進醫院工作,被稱為「鮭魚醫生」。

不過事情出現逆轉,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表示,經查「張鮭魚之夢」只改名過2次,第1次是小時候,代表他還有1次改名機會。

壽司郎2天免費吃的活動在昨天正式劃下句點,今天一早,各地戶政事務所陸續出現「鮭魚返鄉」潮,光是新北板橋就有18人改名叫鮭魚,18日晚間已有2人改回本名,戶政事務所主任預估,今天會陸續出現改回本名的人潮,但也憂心後續還有業者推出類似行銷活動,恐怕會造成戶政事務所的作業負擔。

快新聞/逆轉! 「張鮭魚之夢」還有救 可再改回本名
張姓男大生將名字改為「鮭魚之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永和山水庫乾涸見底 40年古橋重現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