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突襲設疫苗調閱小組 蘇貞昌:別害台灣買不到疫苗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投下最後同意票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右)表示應以國民健康為優先。(圖/民視新聞)

今(19)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於立法院被問及設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表示,為了國民健康,政府積極地與國際賣方市場購買疫苗並簽訂保密契約,待事件結束後會公布所有文件內容接受外界檢驗,也呼籲政黨應攜手合作,應以國民健康為優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銀樓搶匪從容犯案 原來是知名珠寶大盜陳清課

昨(18)日國民黨團於衛環委員會時臨時提案設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最後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投下最後的同意票通過。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早回應,為了國民健康著想,政府積極研發及鼓勵購買疫苗,交由醫藥專家及法律專家與國外談判,現在國際賣方市場都簽有保密契約,待事件結束後會公布所有文件內容,接受外界檢驗。

蘇貞昌也呼籲政黨應以保護國人健康為優先,不要因為違反保密協定,而錯失購買疫苗的最佳時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po「臭鮑魚」跟風鮭魚反惹眾怒! 網喊拒買後愛康衛生棉再度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