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北環段動土衝擊周邊交通科技廠業者近千人赴北市府抗議

新北環狀線爭議不斷,尤其位於新北產業園區廠房、科技公司,今天更是動員近千人到北市府前抗議,怒控北環段Y19A的地下站體以及出土位置,不該設計在產業園區的主幹道上,將嚴重衝擊周邊交通,施工震動也將影響工廠製程、良率,要求北市捷運工程局修改規劃。

更多新聞: 苗栗永和山水庫乾涸見底 40年古橋重現天日

眾神明舞龍舞獅,加上上百家企業出動近千人,來到北市府前大陣仗抗議。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說,「只是因為有機捷興建,就有需要把地下化改為高架化。」

憂北環段動土衝擊周邊交通科技廠業者近千人赴北市府抗議

北環狀線動工,產業園區也要設站,廠商卻跳腳。到底影響有多大?根據路線規劃圖,原本Y19站之前都是地下化,但要進入Y19A站則要規劃高架,捷運局將軌道出土段,設計在五工路和五權二路,正是產業園區主幹道上,雖然只有短短約500公尺,但將影響周邊交通,甚至波及上百家工廠。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說,「受影響員工將近千人,捷運局只會一再重彈老調,他們已經把減震做到可以無感地震,但現在工廠精密儀器生產,已經是到一奈米以下等級的,它沒有辦法容許,只是做到無感地震的震動,這樣子還是會影響到產品品質。」

憂北環段動土衝擊周邊交通科技廠業者近千人赴北市府抗議

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陳耀維表示,「噪音已經減到最少,我們有調查過,先鋒科技公司在那邊已經存在多年了,它旁邊一直都有公車重車經過,所以它的設備機台應該有防震措施。」面對廠商的困境,北市府捷運工程局態度強硬,仍堅持按原計畫動工,一旦出土段真蓋在新北產業園區主幹道上,工廠業者抱怨雙線道將限縮成單線道,甚至平時經常出入的貨車卡車,也會造成堵塞,逼他們無法營運。官方有必要好好溝通了解,以免真的引發產業外移。

憂北環段動土衝擊周邊交通科技廠業者近千人赴北市府抗議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小組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故宮幫乾隆改名「鮭魚」網友瘋回卻惹後裔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