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抗旱大作戰 這裡水竟然不關流不停

抗旱大作戰,水源超珍貴,在台中市沙鹿有多處天然湧泉,水終年不絕,碰上全台缺水之際,有民眾一次帶了5、6個水桶來裝,必須得排隊取水,還有人專門來洗衣服,替家裡省下不少水費,不過因為是地下水,老天不下雨,水量比前一陣子,確實小了許多。

更多新聞: 孕婦飲食禁忌多?網傳「10地雷」不能吃 營養師吐真相!

不用水龍頭,水自然嘩啦嘩啦不斷冒出,流個不停,水情吃緊,看來格外奢侈,不是故意浪費,而是天然湧泉,一旁有民眾帶著臉盆,把家裡的衣服,通通帶過來洗一洗,有民眾說,「洗衣服要用很多自來水,這裡都不用拚命的用,在家裡都洗不乾淨、脫不乾淨。」

全台抗旱大作戰 這裡水竟然不關流不停

不只洗衣服,還有阿伯用推車載著六桶20公升儲水桶,特地過來裝,大的裝完,小罐的寶特瓶也不放過,裝好裝滿,全都免費,裝免驚,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表示,「民眾也希望節省自來水,朋友、知道的人會來這邊取水。」

全台抗旱大作戰 這裡水竟然不關流不停

這處天然湧泉秘境,就在台中市沙鹿區鹿寮里,因為大肚山地形,地質因素,蘊藏豐富地下水,在山麓處形成自然湧泉,但最近少雨民眾也開始擔憂,湧泉會不會哪天也沒水了,民眾表示,「有差,水量較小一點,沒有下雨當然地底下就沒水。」

全台抗旱大作戰 這裡水竟然不關流不停

湧泉兩個出水口,原本出水量都一樣大,但現在左邊的出水口,水量明顯小一點,老天如果再不幫忙下下雨,真的難保湧泉奇景,能否持續終年源源不絕。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蝦皮出事啦!肯德基6入蛋塔185變35遭網買爆8萬份 超商4元衛生紙也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