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飲食禁忌多?網傳「10地雷」不能吃 營養師吐真相!
孕婦飲食禁忌,有哪些是騙人的!(圖/擷取好味營養師品瑄影片)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坊間流傳的孕婦飲食「地雷」超多!為了家中孕婦及寶寶的健康著想,多數人會遵循長輩間流傳的飲食禁忌,辨別哪些食物該忌口,才不會禍從口入!擁有23萬訂閱數的知名Youtuber「好味小姐」營養師品瑄 ,針對這10項網上熱搜的食物,為網友一一破解。

更多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將首航!徐巧芯爆料:不少帛琉民眾反對

孕婦難逃飲食禁忌,甚至連藥膳、補湯怎麼搭配,才不會越補越糟,吃錯小心恐會導致流產、畸胎!網上最熱搜,也是婦產科醫師被問到爆的「冰品」究竟能不能吃!體溫相較於一般人高的孕婦,到夏天不免增加吃冰品的慾望,不過不少長輩會恐嚇孕婦「吃冰導致宮縮」而導致「流產」!營養師品瑄解釋「吃冰雖然會讓人消暑,但是實際上體溫只會降1~2度,並不會引發宮縮喔!」。


孕婦飲食禁忌多?好味營養師破迷思 網轟長輩「觀念要更新」
營養師破除迷思,孕婦也可以安心吃冰品。(圖/擷取好味營養師品瑄影片)


營養師品瑄也提到,其實生食、甲殼、咖啡,也都是可以食用的!只需切記食物來源的「衛生程度高」、「不宜過量」就能避免食物對孕婦帶來的副作用。而「酒精」製品,是孕婦千萬不能碰的,藥膳、補湯的中藥食材繁多,購買前也要事先告知,補身才能避免反效果!

另外,品瑄也強調,坊間流傳的許多飲食禁忌,其實都是來自於早期對於食物保鮮的不足,現代人有豐富的資源取得狀態良好的食物,「踩地雷」的機率也就降低許多,多數網友也回應「媽媽懷孕已經很辛苦」、「都是以訛傳訛未經考證的流言」並呼籲長輩「觀念要更新!」。


孕婦飲食禁忌多?好味營養師破迷思 網轟長輩「觀念要更新」
營養師建議,孕婦可以著重於攝取鈣質。(圖/擷取好味營養師品瑄影片)


更多新聞: 蝦皮出事啦!肯德基6入蛋塔185變35遭網買爆8萬份 超商4元衛生紙也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