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永和山水庫乾涸見底 40年古橋重現天日

水情吃緊,也讓水庫裡的歷史遺跡,再度浮現。苗栗永和山水庫底下,有個隱藏版的「水下土地公廟」,因為旱象讓整座土地公廟浮出水面,成了乾旱奇景,彷彿古代村莊再現。就連隱身水庫底40年的永安橋,也整座橋重見天日,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但也憂心再不下雨會無水可用。

更多新聞: 台灣豬vs.伊比利豬盲測口味大比拚! 老饕曝獲勝關鍵

永和山水庫乾涸見底,實際探訪走在龜裂的路面,走著走著,隱身水庫40年的永安橋,出現眼前。永安橋看起來還十分堅固,橋上還有題字橋名,因為乾旱導致整座橋上浮,民眾說,看到如此景象,內心五味雜陳。

頭份市民林桔春說,「因為我也沒有聽人家說過,附近有一座橋在這邊,就心裡覺得很哀愁,又覺得很美麗這樣。」

苗栗永和山水庫乾涸見底 40年古橋重現天日

村民說,永安橋從前提供村民越過溪流來使用,但水庫建造村子遷村後,永安橋便功成身退,沒想到因為乾旱重現天日,整座水庫讓古村落現身。民眾說,「廢棄房子怎麼過去,就在那邊啊,就是看到人家在PO想要來看。」

民眾探秘來到見底的水庫,想看看隱藏版的土地公廟,土地公廟上浮,還看的見小廟外貌。民眾表示,「因為難得可以看到這些浮現出來,因為我從不知道下面有房子。」

苗栗永和山水庫乾涸見底 40年古橋重現天日

還有用紅色磚頭蓋成的矮房,成了斷垣殘壁,也一一現蹤。民眾說,「網路上有人PO照片,水這麼少難得出來一次,50年才出來一次。」

久旱不雨,還原了苗栗永和山水庫的地形地貌,猶如水庫版的羅馬競技場。村民感嘆,旱象嚴重,若再不下雨,恐怕會無水可用。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故宮幫乾隆改名「鮭魚」網友瘋回卻惹後裔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