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返鄉了! 戶政事務所湧改本名潮

日本連鎖壽司店的一場活動,引爆全台鮭魚改名潮,不過兩天免費吃也在昨天正式畫下句點,今天一早,各地戶政事務所陸續出現「鮭魚返鄉」潮,有民眾趁著早上上班前,趕緊到戶政事務所改回本名,板橋一名沈小姐表示,前兩天看到壽司店活動,在同事慫恿下決定去改名,還帶了朋友一起大吃三頓免費壽司餐,粗估餐費就吃了一萬多塊,但就連自己也覺得「沈壽司」這名字太好笑了,所以決定在活動結束隔天立刻改回本名,以新北板橋為例,一共有18人改名叫鮭魚,在18號晚間就有兩名改回本名,戶政事務所主任預估,今天會陸續出現改回本名的人潮,但也坦言,很擔心後續還有業者推出這種行銷活動,恐怕會造成戶政事務所的作業負擔!

更多新聞: 長知識!鮭魚壽司日文不叫「鮭」 日台交流協會曝原因

就連外媒都大篇幅報導,英國衛報表示,台為媒體稱這場改名風潮為「鮭魚之亂」,也引發英國網友高度討論,讓許多外國人覺得不可思議!連挪威媒體也有報導,台灣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則說,這是少數挪威媒體討論台灣軟性新聞,室有助於加強台灣形象多元性!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半夜搶購蛋塔衛生紙一場空 蝦皮不埋單賠抵用券網友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