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陸續配送完成 陳時中:今晚宣布開打時程
陳時中表示,傍晚專家會議結束後,會宣布開打時程。(圖/民視新聞)

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完成檢驗封緘,今日陸續送往57家醫院疫苗接種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中午說明,今日下午5時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疫苗安全問題、接種族群和是否在仿單增加警語等,預計結束後會公布專家會議結果和開打日期。

更多新聞: 川普與疫情點燃恨火?美國仇亞犯罪急速上升

陳時中今日中午出席國衛院COVID-19疫苗大小事記者會,對於疫苗開打日期,陳時中表示,今日下午5時會召集專家會議,在會議開完後,就會開記者會跟大家說明專家會議的結論和開打時程。

陳時中近一步解釋,AZ疫苗在國際上有不同程度的案例報告,相關血栓事件也引起注意,不過歐盟昨日開會討論,結論還是AZ疫苗利大於弊,歐洲多國也陸續恢復施打。

陳時中表示,今日相關資料蒐集完全,傍晚會讓專家研判,討論人種差異、敏感族群、仿單是否加警語等,開完會會有結論。他說,沒有意外會開打,但一切都還是要尊重專家會議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高層會晤登場 20名眾議員致函拜登籲「重申對台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