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專家會議同意後 蘇貞昌會率先施打AZ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蘇貞昌認為應該讓國人對於進口疫苗更有信心,因此表示願主動率先施打AZ疫苗,但仍請指揮中心專家進行專業評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晚間宣布,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將於3月22日開打,專家還在會議中建議陳時中或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施打。對此,行政院晚間表示,在專家會議同意後,蘇貞昌會率先施打AZ疫苗,施打時間由指揮中心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鮭魚之亂落幕! 台北市 28人「回鮭」改回原名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傍晚5時召開專家會議,認為AZ疫苗於預防COVID-19疫苗感染及感染後重症的臨床效益,大於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風險,建議依研訂的實施對象逐序推動。

陳時中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有專家建議蘇貞昌或他帶頭施打疫苗,但目前尚未定案,仍要尊重個人意願,他也怕近來有些事情,導致施打疫苗遲疑的情況,由首長帶頭可能也是一件比較好的方式。

「我是沒問題,我講過很多次,任何疫苗我都願意打。」陳時中指出,若確定接種AZ疫苗,將在57家醫療院所中選一間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蘇貞昌已對外多次宣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先打」,態度非常明確清楚;而且,只要是進口的疫苗都會經過政府的檢驗,以確保其安全性。

羅秉成說,蘇貞昌認為應該讓國人對於進口疫苗更有信心,因此表示願主動率先施打AZ疫苗,但仍請指揮中心專家進行專業評估。在專家會議同意後,蘇貞昌會率先施打AZ疫苗,施打時間由指揮中心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AZ疫苗有疑慮 陳時中自曝「左右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