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訪查驚見獨居婦虛弱躺沙發 高壓氧急救

台中和平分局員警19日晚間執行偏遠山區訪查勤務,來到一名獨居婦人家中,敲了門卻沒有回應,最後透過窗戶發現婦人身體虛弱躺臥沙發,員警立刻破門,拿出隨身攜帶的高壓氧氣急救,原來婦人低血壓導致暈眩,還好遇到員警,救了她一命。

更多新聞: 控捷運餐盒菜酸掉 婦謊言被拆穿急逃跑

員警訪查敲敲門,有人在嗎,沒人應門,從窗戶探頭看,不得了,一名婦人躺臥椅子,神情痛苦!

警訪查驚見獨居婦虛弱躺沙發 高壓氧急救

門沒有上鎖,員警直接衝進屋內,詢問婦人身體情況。

原來婦人因為低血壓導致頭部暈眩,當下執勤的副所長立刻拿出隨身攜帶的高壓氧氣瓶,讓婦人吸氧。

警訪查驚見獨居婦虛弱躺沙發 高壓氧急救

婦人一吸一吐,慢慢吸氧氣,員警也通報救護車來救護。

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副所長林晉祿表示,「曾在海拔2265公尺的雪山派出所服務,當時常接獲身體不適的登山民眾報案求援,考量救護車前往偏遠山區,救護耗時,為了把握搶救時機,於是自行購買高壓氧氣隨身瓶,並隨身攜帶。」

警訪查驚見獨居婦虛弱躺沙發 高壓氧急救

和平分局員警,固定執行偏遠山區的訪查勤務,這回來到婦人家中,正巧碰上婦人身體不舒服,幾乎快要昏過去,還好曾在高山地區服務過的副所長,隨身攜帶高壓氧氣,救婦人一命。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假交友真詐騙 跨國送禮要付錢就是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