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 7天狂吸超過5萬人報名

疫情期間民眾無法出國,也讓在台灣的民俗宗教活動反應熱烈,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預定4月11日起駕前往北港進香,廟方從這個月13日接受報名,沒想到短短7天,報名人數突破5萬人,讓廟方暫停受理報名,預估今年參與人數,將突破6萬人,遵照防疫規定,不開放鑽轎腳。

更多新聞: AZ疫苗下周一將開打!陳時中、蘇貞昌「願帶頭施打」安民心

白沙屯媽祖進香是每年一大宗教盛事吸引信徒來參加。

今年進香預計4月11日出發前往北港,這個月13日開放信徒報名參加沒想到短短才7天,準備5萬份的進香配件都快發光,看看櫃台前民眾排長龍搶報名。

白沙屯媽祖進香 7天狂吸超過5萬人報名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那些臂章衣服備的不足,我們再增加,增加也需要有時間。」

衣服帽子背心臂章,準備5萬份出現短缺,廟方決定先暫停報名,27日再恢復受理。

白沙屯媽祖進香 7天狂吸超過5萬人報名

去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因為疫情關係一度喊卡,今年報名人數超爆量,而信徒關心的鑽轎腳呢,抱歉,因為疫情不開放。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我們這次往北港進香,沿路上防疫小組也成立,沿路也不開放鑽轎腳,疫情也還沒落幕,我們要依照防疫中心指示來做。」

畢竟疫情還沒結束,進香隊伍也不開放鑽轎腳,宗教盛事既然要舉辦,也得配合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嬰兒潮!孕婦補充酵素益生菌防止痔瘡、顧腸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