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中火換燃氣!蔡英文:全力和中市府協調

總統蔡英文,週六來到台中,參加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談到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尤其台中火力發電廠,要從燃煤改成燃氣,正全力和台中市政府協調,而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場很堅定,上台致詞時,強調汰舊換新,如果增設一部燃氣機組,希望能汰除兩部燃煤機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韓瑜亮情結! 太空角力我方遠遠落後 陽明交大教授吳宗信曝台灣逆轉關鍵

總統蔡英文,南下台中,參加中部上市櫃企業家聯誼組織,磐石會會長交接,致詞時談台灣能源轉型,過程雖有挑戰,但要團結。

總統蔡英文說,「中火的部分,我們也正全力和台中市協調,那麼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將中火從燃煤改成燃氣,不僅可以減排,對於困擾大家許久,空氣污染的問題,也會有所改善。」

點名中火換燃氣 總統:全力和中市府協調

更特地點名台中火力發電廠,要從燃煤改燃氣,可以減排,改善空污,正全力和台中市政府協調,總統蔡英文釋出誠意,而人也在現場的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上了台也提中火。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用燃氣取代燃煤,我們表示歡迎,我跟總統說我們增加兩部燃氣機組的話,希望拆除四部燃煤機組那一換二。」

點名中火換燃氣 總統:全力和中市府協調

盧秀燕表示,中火如果增加2部燃氣機組,希望拆除4部燃煤機組,以一換二,而台電則希望保留燃煤機組備用,看來中火換燃氣,中央地方依舊卡關。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陳柏惟世界口腔日送牙膏試用品…罷免團體烏龍質疑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