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你敢打嗎?西安檢驗師接種完確診

中國日前又傳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確診者是西安第八醫院的一名檢驗師,西安當局因此加強對醫院工作人員及其家屬、還有就診患者及其陪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截至昨晚8點,已經驗了4669人,所幸結果都呈陰性。但該名檢驗師,早在確診前約一個月,就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兩劑,因此讓中國國產疫苗的效力受到質疑。

更多新聞: 近一個月逾四萬起地震 冰島火山終於噴發!

18日,陜西省通報了一例本土病例,確診的劉姓女子在西安第八醫院擔任檢驗師,該醫院為西安市新冠患者定點收治醫院,初步判定,劉姓女子是在封閉隔離病區內,因為意外暴露而感染。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專家吳尊友說,「西安發生的本土確診病例再次提醒我們,為新冠病人提供醫療照顧,檢驗檢測等服務的工作人員,如果防護不到位感染的風險還是挺高的。」

中國疫苗你敢打嗎? 西安檢驗師接種完確診

所幸和劉姓女子同批次在封閉隔離病區工作的33人,連續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西安市也持續對醫院相關人員進行檢測。中國上次傳出本土疫情,已經是春節的時候,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這次病例提醒,要加強醫療隔離點、醫務檢驗疾控及社區服務等工作人員的防護工作。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專家吳尊友表示,「如果工作人員還沒接種新冠疫苗的,應該在上崗前兩週完成全程疫苗接種。」

中國疫苗你敢打嗎? 西安檢驗師接種完確診

不過,中國《健康時報》引述西安第八醫院檢驗科醫務人員,劉姓女子早在1月底2月初,就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指出,「有網友質疑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該過年就打了疫苗,怎麼還感染了,是新冠變異了嗎?」

中國疫苗你敢打嗎? 西安檢驗師接種完確診

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則跳出來解釋,新冠疫苗保護率並非百分百,接種後只是比較安全,而非絕對安全,表示中國民眾不要因此對國產疫苗產生懷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站上去就清潔溜溜!「全身消毒機」採洗車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