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坦克? 電動代步車撞車 阿嬤疑太緊張沒停下 「輾過騎士」

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老婦人騎著電動代步車,在路口處剛好一名女騎士騎過來,老婦煞車不及撞上去,對方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不過老婦疑似是因為一時緊張沒有煞住,反而繼續往前騎,網友直言這是坦克車嗎,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也太害羞! 有人怦怦怦敲門 一開門見裸女

騎著電動代步車,阿嬤才剛穿越馬路,這時一台機車剛好騎過來,兩車煞車不及相撞,女騎士當場摔倒,但阿嬤不僅沒煞車,反而繼續騎、狠狠輾過去,附近民眾看傻眼,趕緊跑出來幫忙。

民眾說,「她可能一緊張就沒有按,沒有放手。」

還有人把這段畫面po上網,直言「阿嬤以前是開坦克的嗎?」,在網路上引發高度關注。不過到底電動代步車行駛在路上,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處理?

民眾表示,「就這樣慢慢的不會快,它就這樣子煞車,馬上就停。」

路上坦克? 電動代步車撞車 阿嬤疑太緊張沒停下 「輾過騎士」

原來這種醫療用的電動代步車,只要把油門放開,就可以立刻煞住,當時阿嬤疑似太緊張,才會導致車子往前輾,不過好在女騎士並沒有大礙。

電動車業者簡先生說明,「有些老人家反應比較慢,我們可能正常人,覺得沒什麼就放開了。」

新北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簡華村指出,「電動代步車在道路上使用時,是視同行人,從這部影片來看的話,她應該是屬於正在穿越馬路,所以客觀的判定上,看不出來有違法。」

路上坦克? 電動代步車撞車 阿嬤疑太緊張沒停下 「輾過騎士」

交通大隊強調電動代步車沒有路權,應該在騎樓或人行道通行,通過路口也得謹慎小心。這回警方初步研判阿嬤沒有違規,但因此釀成「坦克車」式的輾人車禍,好在是有驚無險。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牛隻趴趴走! 警獲報趕來 人眼瞪牛眼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