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肺疫苗地圖上線! 接種地點、疫苗數量一次掌握
武肺疫苗地圖上線。(圖/擷取自武肺防治一網通)

武肺疫苗地圖上線!國內下週一(22日)將開打首批AZ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透過臉書公布「COVID-19防治一網通」,不僅仿效口罩和流感疫苗地圖,更提供可接種的醫療機構地點、疫苗數量。不過指揮中心也建議,民眾電洽院所確認後,再前往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專家會議同意後 蘇貞昌會率先施打AZ疫苗

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昨天上午陸續配送到全台灣57家醫療院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7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疫苗開打日期。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得到共識,AZ疫苗開打時間為3月22日。

陳時中也提醒,因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為引起血栓之危險因子,建議現階段前述對象先暫緩接種。另接種疫苗後若14天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或腹痛、四肢腫脹或冰冷、嚴重頭痛或疼痛加劇、視力模糊、持續出血、皮膚出現自發性瘀青、紫斑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則是透過臉書公布疫苗地圖連結,不僅仿效口罩和流感疫苗地圖,更提供可接種的醫療機構地點、疫苗數量。不過指揮中心也建議,民眾電洽院所確認後,再前往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宣布AZ疫苗3/22開打! 全台57家醫療院所設接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