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效期只剩3個月 陳時中掛保證:會如期打完
AZ疫苗效期只剩3個月,陳時中強調疫苗會在效期內打完。(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宣布AZ疫苗確定於3月22日開打,但根據WHO官網資料顯示,台灣所購買的AZ疫苗效期僅剩3個月,遭質疑是否疫苗本身有問題。陳時中今參加大仁科技大學五十五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時表示,疫苗沒有問題,會在效期內打完。

更多新聞: 歐盟推動「疫苗護照」 盼夏季恢復通行無阻

針對疫苗效期只剩3個月,陳時中解釋,疫苗出廠基本上都有半年的效期,需經過逐批檢驗再來延長,若沒延長就會照原來效期施打。陳時中也表示,這次的AZ疫苗都已完成檢驗封緘,會如期打完。同時掛保證,這次的AZ疫苗都已完成檢驗封緘,「不可能會用到延期的時候」。

陳時中也再次強調,打AZ疫苗利大於弊,呼籲大家施打,不僅能保護自身安全,同時使COVID-19傳播鏈阻斷,對社會是一件安全的事。

不過陳時中也提醒,打完疫苗後務必待在醫院30分鐘,觀察是否有特殊情況。返家後14天內若有出現急性疼痛等不良反應,可即時播打1922專線或反應給施打的醫療院所,也可下載施打院所的QRcode來回報,會提供即時的回應及諮商,請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春季甲子園相隔一年終於開幕 啟動多種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