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佩琪諷跟風打疫苗如改名吃壽司般可笑 羅一鈞:盼眾人都能支持醫護首波接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陳佩琪臉書貼文,並表示,站在防疫角度,希望疫苗開打後,眾人都能夠支持醫護人員首波接種。(圖/民視新聞)

AZ疫苗即將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態願帶頭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卻透過臉書批評,「跟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針對此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今日記者會上回應,站在防疫角度看待此事,希望疫苗開打後,眾人都能夠支持醫護人員首波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22日開打 蘇貞昌親口證實:明天率先施打

指揮中心宣布,國內下週一將開始施打AZ疫苗,不過由於外界仍有不少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遭點名,應和泰國、法國、英國等國領導人一樣帶頭施打,對此陳時中強調沒有問題,蘇貞昌也透過聲明表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先打」。稍早指揮中心證實,蘇貞昌、陳時中將帶頭接種。

不過針對蘇貞昌與陳時中願帶頭施打疫苗的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卻透過臉書開轟,名人帶頭施打疫苗不合科學邏輯,因為每個人體質等各狀況皆不相同,「跟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回應,他較為贊同陳佩琪的部分在於,她身為小兒科醫師,還是支持民眾應相信疫苗安全性與接種疫苗的效果。

羅一鈞表示,站在防疫角度看待此事,希望疫苗開打後,眾人都能夠支持醫護人員首波接種。他期待,可以提升整體疫苗接種率,也確保疫苗安全有效,趕緊提升疫苗涵蓋率,保護最需要接受防護的一群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推續打AZ 芬蘭再添血栓病例宣布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