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遭遇半世紀最慘洪災!上百棟房屋被沖走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18日開始豪雨不斷,降雨量破紀錄,造成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災,4天來當局接獲的求救電話超過7千通,目前有好幾百棟住宅受損,好幾千人被迫撤離。另外由於水壩在昨天下午溢流,造成下游河流水位大漲,已經有更多低窪地區居民被下令移往安全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城非法大型集會爆槍擊「1男中14槍不治」 槍手下落與動機不明

新南威爾斯省塔瑞鎮的河面上,21日有一棟被沖走的民宅隨波逐流,據當地媒體報導,屋主是一對原本要在週末結婚的新人,現在房子和家當全泡湯,寵物也遭殃,真的是欲哭無淚。

豪雨強襲澳洲新南威爾斯 半世紀最慘洪災水壩溢流!上百棟房屋被沖走

18日開始的這場豪雨,來得又快又急,降雨量破紀錄,街道變河道,還冒出一頭孤立無援的乳牛。從空中俯瞰,房舍被強風暴雨肆虐,滿目瘡痍。

救難中心這幾天來,接到超過7千通的求救電話,官員表示,災情嚴重程度超乎預期。新南威爾斯省省長雷吉克利安說,「昨天我們希望是20年一遇的災情,現在看來是50年一遇的災情,我們可能要再撤離4千人。」

豪雨強襲澳洲新南威爾斯 半世紀最慘洪災水壩溢流!上百棟房屋被沖走

位於雪梨郊區的這座水壩,20日下午開始撐不住溢流,造成下游的霍克斯布里河水流湍急,水位也有可能漲到60年來的最高點。

ABC新聞報導,「我們正在霍克斯布里河的岸邊,可以看到河水氾濫超過平日水位,雪梨西北部分地區民眾已被下令撤離,因為霍克斯布里河洪災風險加大。」

豪雨強襲澳洲新南威爾斯 半世紀最慘洪災水壩溢流!上百棟房屋被沖走

由於多條河流都有氾濫成災的威脅,當局下令撤離,附近低窪地區的民眾,也只能趕緊打包移往安全地區。當地氣象局表示,接下來還有會幾波較大的雨勢,天氣恐怕得等到下一個週末才會趨於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載川普征戰大選 維修費用高昂「川普一號」風光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