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家鄉同胞 在台緬甸僑胞舉辦祈福活動

緬甸軍政府自二月一號發動政變之今已經超過一個半月。這段期間以來,緬甸各地民眾,不畏軍政府強力打壓,持續上街示威。今天在台北自由廣場,也有近千民緬甸僑民聲援同胞。除了替遠在家鄉的人祈福外,也希望能透過台灣的力量,喚起國際對緬甸人受苦受難的關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毅力號」2030年帶回火星樣本 台裔總工程師陳友倫形容這是「一場接力賽」

大批在台灣的緬甸僑民21號下午聚集在台北自由廣場。他們之中,有人帶著抗議海報,有人舉著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肖像,或是拿著白色玫瑰花。還有人把鍋碗瓢盆也帶來,合唱獨裁者滾開的歌曲,聲援自二月號開始在緬甸持續進行的民主運動。

聲援家鄉同胞 在台緬甸僑胞舉辦祈福活動

出生仰光的大學老師表示,「緬甸人又被迫活動軍政府的陰影下,身為緬甸移民今天我們聚在這裡,向我們的同胞,和在運動中隕落的英雄致敬。」

緬甸軍政府二月一號發動政變,民眾接著展開示威抗議。在與政府對峙中,已證實的死亡案例達247起,2345人被捕或遭起訴。28歲的曾先生是在台灣工作的緬甸人。他說,每天一起床,想到的就是在緬甸家人的安危。

聲援家鄉同胞 在台緬甸僑胞舉辦祈福活動

在台緬甸僑民曾先生表示,「在緬甸在家要買東西很早就要出去,晚上就不能出門,我在這邊每天都為他們擔心,每天都想辦法聯絡他們,問他們有沒有安全,每天一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他們有沒有安全。」

聲援家鄉同胞 在台緬甸僑胞舉辦祈福活動

活動上,不時可見緬甸僑民高舉三指,傳達抗爭、反獨裁的理念。現場也有和尚誦經祈禱,為在緬甸的人祈福。現場也有義賣,所得將支援在緬甸各地發起的公民不合作運動。在台緬甸僑民也希望經由媒體,讓台灣民眾了解緬甸人正在遭遇的困難和痛苦,並幫助緬甸喚起世界的關注與聲援。

在台緬甸僑民杜先生表示,「如果說台灣人看得到新聞上面,緬甸人現在被打被殺(後),能幫助這些人宣傳一下,讓全世界都知道,這樣就是幫助了我們,謝謝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誕生首位「太空人」? NASA台裔總工程師陳友倫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