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全民盟成員疑遭虐死 緬甸醫護清晨示威

緬甸政變以來警民衝突不斷,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已經有超過2300被捕,超過235人遭軍方殺害。死者當中,包括2名之前被捕的全民盟成員。家屬認為從遺體上的嚴重傷痕看來,他們遭到虐待致死的可能性很高。而面對迫害,雖然示威規模縮小,不過今天曼德勒街頭,還是有醫護人員上街抗議,特別選在清晨時間,避免軍警鎮壓。

更多新聞: 飾演翁山蘇姬與緬甸結緣!楊紫瓊舉三指聲援反政變示威

家屬哭斷腸,因為58歲的死者,全民盟成員欽貌拉,日前遭軍方突襲位於仰光的住處,沒想到才逮捕一天,就無故身亡,家屬公開死者影像,看到身上多處傷痕,認為他遭虐待訊問。儘管已經驗屍,官方還是表示死因未明,而疑似遭軍方虐待的不只他。

2全民盟成員疑遭虐死 緬甸醫護清晨示威

監視器畫面拍下,另一名全民盟成員,在夜間被全副武裝的軍警,強拉出家門,推上卡車,他的家人表示,自此再也沒有聽到他的消息,而另一名成員梭密林,也是遭逮一天後,就神秘死亡,全身上下有瘀青和刀傷,家屬控訴根本就是蓄意殺害。死者梭密林妻子說,「他們(軍警)割他脖子和肚子,殘忍無情地殺害他。」

2全民盟成員疑遭虐死 緬甸醫護清晨示威

針對兩起事件,美國國務院和外界都譴責軍政府,不過軍方否認犯行。CNN報導,「軍政府領導人周二針對此事,發表演說表示他們對待,全民盟成員的方式「適當」。」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政變以來已經有數千人被捕,超過200人遭軍方殺害,還有上百人,因為擔心遭迫害,而躲起來。反獨裁運動者表示,「我一直在移動搬家,我也待在監獄裡超過10年,被虐待強迫簽署認罪,反獨裁運動者,我不能再被抓。」

2全民盟成員疑遭虐死 緬甸醫護清晨示威

軍警往死裡追的鎮壓方式,幾乎天天都有示威者死亡,導致近日示威規模稍微變小,3月21日上百名醫護人員走上曼德勒街頭,特別選在清晨,想躲開警方,而軍政府的暴行,近期東南亞國家也看不下去,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都發言譴責暴力,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斯拉有資安疑慮 中國軍方下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