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爺爺靠就養金 不忘捐愛心照顧清寒遺孤

基隆一名高齡92歲的茅老先生,獨自一人生活,靠著每個月1萬4千元的「就養金」度日,多年來雖然生活清苦,但他還是把省吃儉用存下的20萬元,捐給基隆榮民服務處,希望能照顧更多清寒遺孤。記者去採訪時,老先生正好自己用水泥補牆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5漲! 中油汽柴油22日各調漲0.5及0.6元 95每公升28元

鍋子裡和著水泥,老先生徒手抓起,把牆上的洞鋪平。高齡92歲的老榮民-茅錫芳,家裡能修的能補的,他都自己來,因為他每個月,只靠1萬四千元的就養金度日。

榮民爺爺靠就養金 不忘捐愛心照顧清寒遺孤

雖然收入少,老先生花得更少,甚至還一點點攢一點點攢,存了20萬元,全部又都回捐給榮民服務處。工作人員不敢大意,20萬元現金對一般人來說,或許不大,但對他老人家來說,可是天文數字。

年逾9旬的茅伯伯患有重聽,只好用紙筆詢問,再三確認他的意願,才接受這筆善款。

榮民爺爺靠就養金 不忘捐愛心照顧清寒遺孤

高齡92歲的茅伯伯,目前獨居基隆八斗子,家中物品擺放整整齊齊,他把自己照顧得很好,除了重聽外,身體硬朗,日子過得簡單樸素,省的錢都不是為了自己,一有機會就回饋社會,之前才捐出20萬,給照顧大兒子的啟智中心。

榮民爺爺靠就養金 不忘捐愛心照顧清寒遺孤

茅老先生笑容靦腆地接下感謝狀,燃燒自己照亮他人,雖然沒有大富大貴,老先生卻讓人見識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鳳梨躍升國際熱門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