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的親戚啦! 燕窩果富含豐富花青素

吃過燕窩,但聽過燕窩果嗎?南投名間,有果農栽種出新品種的水果,黃澄澄的燕窩果是火龍果家族裡頭,等級最高的水果,果肉香甜又富含花青素,目前在國外市場上一斤可以賣到400元台幣左右。果農說,栽種過程也遇到困難,但經過3年不斷技術調整,終於成功種植,目前自產自銷,希望未來能量產,打開國內的市場通路。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進香 7天狂吸超過5萬人報名

走進燕窩果田,綠色的燕窩果帶著刺,還在長大ing。果農陳永池說,「這應該再20幾天,再一個月就可以採收了。」燕窩果就像是果農陳永池的寶貝,必須照顧它呵護它。

火龍果的親戚啦! 燕窩果富含豐富花青素

看看成熟採收的燕窩果黃色的外皮,形狀類似火龍果,沒錯,它是火龍果家族的成員,等級最高的水果。甜度超過20度,品質相當不錯,白色的果肉滑嫩,就燕窩一樣,更富含花青素以及膳食纖維。

民眾說,「吃起來比較細緻也很甜,然後果肉比較透明滑嫩,有點像燕窩的感覺。」

火龍果的親戚啦! 燕窩果富含豐富花青素

果農陳永池說,到國外旅遊曾經吃過燕窩果,品嚐後覺得相當驚艷,決心引進回台灣名間栽種,經過3年的技術調整,終於種植成功。

果農陳永池表示,「以前有人種的大概都放棄了,我也砍掉好幾遍,現在在外國人家賣了很多年,大概吃了很習慣,一斤都400元至500元台幣。」

火龍果的親戚啦! 燕窩果富含豐富花青素

台灣少見的燕窩果在國外市場一斤可以賣到400元台幣,屬於高經濟作物,果農說未來如果能量產,就要打開國內通路,替自己提高收入。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北高雄新百貨試營運 家電館進駐拚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