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北台高溫驟降10度 冷空氣挾沙塵空氣品質轉差

今天北部民眾應該有明顯感受到,變天了!氣象局表示,這波大陸冷空氣團來襲,越晚越冷,北部最明顯溫度直接驟降10度。特別的是,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23日晚間到24日有可能降雪!而東北風增強,沙塵暴影響時間大約在今天晚間到明天白天,民眾得多留意,減少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5漲! 中油汽柴油22日各調漲0.5及0.6元 95每公升28元

民眾兩手插口袋,防風外套全出動,北部地區民眾一早醒來冷吱吱,明顯感受到溫度驟降10度,除了大陸冷氣團,還有東北季風增強,冬衣千萬不要急著收!

民眾說,「今天早上突然特別冷,就多穿一點衣服,沒有帶外套,圍巾圍起來就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天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也就是在北台灣地區,整天的天氣狀況溫度變化,幅度不大,但其餘地區大概也是有16度至17度這樣子的範圍。」

乍暖還寒!北台高溫驟降10度 冷空氣挾沙塵空氣品質轉差

這波冷氣團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地區明天開始,溫度大約落在13至15度,南部地區大約是16至17度,也就是說越晚越冷。但是民眾不用太擔心,因為週二就會開始回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北台灣地區也會從最近這種,整天比較低的溫度,回升差不多20度以上,那甚至慢慢的在後續的時間裡面,恢復到25度上下。」

乍暖還寒!北台高溫驟降10度 冷空氣挾沙塵空氣品質轉差

今天外出除了加件外套,部分地區民眾也別忘了帶傘,因為迎風面有可能下雨,北部東部會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是有零星降雨的可能。也因為水氣足,溫度低,氣象局表示,23日晚間到24日,中部高山還是有機會下雪。

乍暖還寒!北台高溫驟降10度 冷空氣挾沙塵空氣品質轉差

受到華北一帶嚴重沙塵暴影響,21日晚間到22日白天,台灣空氣品質也會變差,春分過了,天氣突然轉涼,又加上沙塵暴問題,民眾出門最好還是要戴個口罩,比較保險。

(民視新聞/葉為襄、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高雄新百貨試營運 家電館進駐拚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