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辣手摧花?宜蘭櫻花大道驚見人為破壞

宜蘭縣羅東鎮的「羅莊櫻花大道」,有條長達1公里的櫻花走廊,沿著河岸兩側綻放,是平地著名的賞櫻景點。不過最近志工維護環境時,竟然發現,櫻花樹苗被人折斷,就連岸邊的大理石椅也遭到砸毀,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有農民開重型機具,不小心造成的,羅東鎮公所說不會追究。

更多新聞: 嚇歪!200kg黃連木突倒下 騎士慘遭壓 神奇!僅擦傷...

大理石石椅,從中間攔腰斷成兩半,另一頭,嬌貴的櫻花樹苗,樹枝也從中間硬生生斷裂。這裡是宜蘭著名賞櫻景點「羅莊櫻花大道」,最近陸續出現疑似人為破壞痕跡,讓附近居民都感到好無奈。

附近居民說,「大理石的椅子被攔腰弄斷,那個應該刻意破壞。」附近居民還說,「被人給弄斷,還有一個我們坐椅,給他弄壞,應該是車子撞到吧。」

誰辣手摧花?宜蘭櫻花大道驚見人為破壞

宜蘭羅東鎮公所,多年前為美化環境,在羅莊大排旁種植了1200多棵櫻花樹,每年櫻花季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

然而,日前櫻花志工到這裡澆水施肥時,卻發現剛開完花的櫻花樹,樹枝竟然被折斷,就連岸邊的石椅也被砸毀,公共環境遭到如此破壞,附近居民立刻報警,希望抓出兇手。
開羅派出所長藍鄧鑫表示,「石椅跟櫻花束遭毀損的部分,經查是附近農民,他在駕駛農具,要前往田裡的時候,不慎把它毀損,櫻花步道的負責人不願追究,也跟農民達成和解。」

誰辣手摧花?宜蘭櫻花大道驚見人為破壞

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找到意外的破壞者,但鎮公所表示不會追究,只呼籲民眾未來多加留意,美好公共環境,需要大家共同守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尖石火燒山「兩處火點未滅」 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助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