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等公車! 老翁路中央攔順風車嚇到人

台南鄭姓民眾上班行經四草大道時,突然有一名老人站在馬路中央向他招手,希望能載他去土城,甚至還拉車門把,鄭姓民眾一連遇到兩次,把影片po上網,結果有不少網友也都遇到這位老先生。警方表示,老先生經常坐公車到處玩,但有時不耐久候等車,就會攔車,他們也很困擾。

更多新聞: 混凝土車追撞! 西濱火燒車釀根家3死悲劇

民眾開車上班行經四草大道,馬路中央突然出現一位老先生,還好是紅燈,才沒撞到人。老先生向他揮手,快步往車子副駕方向走過去。

民眾在臉書貼出對談過程,說老先生要他載他去土城,但因為趕著上班只好拒絕,沒想到老先生一直拉車門把,讓他很為難。影片po網之後,不少民眾都說自己也曾經遇過這位老先生,有人會載也有人拒絕。
民眾說,「也很為難,是不認識,但又是老人。」民眾還提到,「怕會被詐騙。」

不想再等公車! 老翁路中央攔順風車嚇到人

根據了解,老先生家住安平,經常坐公車到處玩,警方也接過三次民眾電話,前往協助。台南市第三分局交通組長陳錫賢表示,「該名老先生曾因搭乘公車不耐久等,才在道路上有攔車的行為。」

不想再等公車! 老翁路中央攔順風車嚇到人

老先生愛到處趴趴走,卻又不想等公車,但站在馬路攔順風車,實在很危險。台南市第三分局交通組長陳錫賢表示,「行人不依規定擅自穿越道路,得處新台幣三百元罰鍰。」

老先生愛攔車的行為,警方也很頭痛,只能一再規勸,同時請家人多多注意。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持美工刀爬3層樓高招牌 警消勸誘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