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瑞光夜市吹熄燈號 民眾趕收攤前懷念美食

屏東瑞光夜市營業20年,如今即將吹熄燈號,今日(21日)是最後一天營業,不少民眾趁收攤前,再來懷念美食;當初瑞光夜市,是從附近廣東路夜市搬遷而來,如今地主賣出土地,夜市只能再搬家,讓民眾和攤商都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美1.9兆紓困引通膨憂慮 衝擊科技類股表現

香噴噴鍋燒麵下鍋,一旁座位幾乎全坐滿,就是要在夜市收攤前,再來品嘗美味,屏東瑞光夜市即將吹熄燈號,客人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民眾表示,「以前我們來會跟小孩,現在小孩不跟我們來了,他們都自己帶別人去吃了,我們小孩都成家立業了,今天最後一夜啊所以我們特別來。」

懷念的味道,一吃就是好多年,瑞光夜市只營業到3月21日,民眾滿是不捨,而不少攤商在這邊擺攤,一擺就是20年,現在一下子沒了做生意的地方,相當無奈。

屏東瑞光夜市吹熄燈號 民眾趕收攤前懷念美食

攤商都表示,「不像當兵最後一夜很高興,在這裡也沒有很感傷啦,只不過22年了這麼久,大家相聚在一起,當然大家也好像一家人的感覺啊,突然間分開對不對大家心裡面都很遺憾。」、「雖然不捨但是也沒辦法,土地要賣掉了,還是要再找地方啊!」

屏東瑞光夜市吹熄燈號 民眾趕收攤前懷念美食

不少在地屏東人把瑞光夜市稱作「時代的眼淚」,全盛時期,高達170幾個攤位,裡面不只美食多,還有小朋友喜歡的遊樂攤位、有得吃有得玩,但隨時代變遷,人潮銳減、生意大不如前。

當年瑞光夜市成立,是因為附近的廣東路夜市占用道路,遭到檢舉投訴,才搬遷到這裡,成為瑞光夜市,如今地主賣出土地,夜市又要面臨搬遷問題,除了不捨,攤商何去何從、也成為一大問題。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上權住宅」夯 盼自住、長期持有者先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