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疫苗短缺...巴西總統生日趴大批支持簇擁

巴西武肺疫情每況愈下,根據衛生部昨天(21日)的統計,光是上週六一天,就有至少4萬7774起新增病例,病故者高達1290人。美國CNN有線新聞網的報導也指出,巴西疫苗短缺,70歲以上民眾就是排隊也沒有疫苗可打;醫療體系也面臨崩塌,最大城市里約熱內盧、醫院的重症病房幾乎飽和,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無視專家說要保持社交距離的警告,周末在大批支持者的參與下,開起了他66歲的生日派對。

更多新聞: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藍綠再摃立法院!再上演全武行扭打一團

診所外人人面色凝重,穿著白色T恤的女士說77歲的母親竟不能打疫苗。無奈、憂愁、排著隊的長長人龍,其實在等根本不存在的疫苗。

巴西武肺疫情每況愈下,每日新增病例與累計病故者不斷創新高,各大醫院重症病房幾乎飽和,醫療體系眼看就要崩塌,不過,官員此時卻說抗疫計畫成功,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報導,實際上,巴西至今領到的疫苗數量根本遠遠不及該有的量。簡單說,就是沒有疫苗、民眾沒針可打。

疫情失控、疫苗短缺...巴西總統生日趴大批支持簇擁

CNN記者瑞佛斯報導,「在我身後這批70歲以上的老人家,被這家診所通知沒有疫苗了,儘管感覺這裡的溫度達到攝氏37.7度,他們也不願意離開,因為擔心如果疫苗送來,他們不在這裡就打不到了。」面對疫情,老人家的害怕全在臉上,不過,過去兩個月來,巴西各地的醫師竟一致表示,說近來看到年輕患者要比過往多的多。聖保羅重症病房6成患者的年紀都在30~50歲之間。

疫情失控、疫苗短缺...巴西總統生日趴大批支持簇擁

重症病房內科醫師雅契爾說,「我們現在有30多歲也有20多歲的病患,還是嚴重的插管的病患,我認為病毒的變異已成為新優勢。」儘管認同確實有變異的病毒株,多數專家憂心的是,巴西的社交距離政策並不明確,年輕人似乎也沒有危機意識。即使病例暴增,狂歡派對卻還是隨處可見,里約的酒吧也照樣營業。

疫情失控、疫苗短缺...巴西總統生日趴大批支持簇擁

21號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66歲的生日,而他也照例無視專家說要保持社交距離的警告,在大批支持者的陪伴下慶生開趴,還順便向醫界專家嗆聲。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你們可以肯定一件事,我的力量來自我自己與各位,如果有人以為有一天我們會放棄自由,那他們就大錯特錯了。」不過,可能是受到輿論或是疫情壓力影響,波索納洛在近距離與民眾接觸時,竟罕見戴上了口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陳打疫苗不給拍原因揭曉! 防病歷外洩「連血壓計都上馬賽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