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陳打疫苗不給拍原因揭曉! 防病歷外洩「連血壓計都上馬賽克」
未開放媒體入內拍攝施打AZ疫苗的原因揭曉,原來是醫師在問診時電腦螢幕會出現陳時中與蘇貞昌的健保個資,為防止外洩,要在提供給媒體前先全部打碼。(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11.7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接種「全台第一針」,但因閉門進行遭質疑「打假針」。疫情指揮中心與行政院分別發布兩人施打畫面,陳時中還笑讚護理長技術佳,他不痛反倒感覺像沒打;而未開放媒體入內拍攝原因也揭曉,原來是醫師問診時電腦螢幕出現病歷個資,指揮中心受訪時表示,「連血壓計都打碼,就是這個花很多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擁8千萬推特帳號遭永久停權 川普擬推出「自己的社群媒體」

蘇貞昌與陳時中今上午7:40在台大醫院閉門接種AZ疫苗,兩人在觀察區休息30分鐘後分別受訪,蘇貞昌秀出接種卡,表示「現在打針的地方並沒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也沒痠痛,經過30分鐘休息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舒服或發燒」;陳時中則說,感到很安心。

事後,指揮中心提供陳時中接種的影片與照片,醫師表示,雖然部長對疫苗相當熟悉,但他基於職責還是要跟部長確認最近有無特別不舒服或發燒現象、有無使用類固醇等可能干擾疫苗效用的藥物、以前有無注射疫苗過敏的狀況等,接著量體溫與血壓,並簽名接種同意書。

陳時中在問診過程中還職業病上身,看到醫生電腦螢幕的介面鑽研了起來;護理師從冰箱拿出AZ疫苗後,他也注意到對方講究地用專門的針抽取疫苗後,再換上施打用的針準備幫他接種。陳時中施打時笑讚護理長功夫佳、下針下得很好,對方問會不會痛,他回應完全不會,讓人懷疑到底有沒有打。最後經過30分鐘的觀察休息,他再回來向醫生領取施打記錄卡,預約下次接種第二劑。

至於未開放媒體入內拍攝的原因也揭曉,原來是醫師在問診時電腦螢幕會出現陳時中與蘇貞昌的病歷個資,為防止外洩,要在提供給媒體前先全部打碼,指揮中心受訪時表示,「連血壓計測的結果都打碼,就是這步驟花了很多時間」。


快新聞/蘇陳閉門打AZ疫苗原因揭曉! 指揮中心防健保個資外洩:連血壓機螢幕都打碼
未開放媒體入內拍攝施打AZ疫苗的原因揭曉,原來是醫師在問診時電腦螢幕會出現陳時中與蘇貞昌的病歷個資,為防止外洩,要在提供給媒體前先全部打碼。(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新聞/蘇陳閉門打AZ疫苗原因揭曉! 指揮中心防健保個資外洩:連血壓機螢幕都打碼
未開放媒體入內拍攝施打AZ疫苗的原因揭曉,原來是醫師在問診時電腦螢幕會出現陳時中與蘇貞昌的健保個資,為防止外洩,要在提供給媒體前先全部打碼。(圖/行政院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兒子驗出毒品反應 坦承呼大麻獲緩起訴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