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設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藍綠爆口角 陳玉珍跳針:可以表決陳瑩是男是女嗎?
衛環委員會藍綠立委一早爆口角衝突。(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和民眾黨18日在衛環委員會突襲闖關,成立「COVID-19 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天衛環委員會確定上週議事錄,不過國民兩黨都甲級動員,針對成立疫苗調閱小組一事,雙方一早吵成一團。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斷喊「要調錄影帶」、「可以表決陳瑩是男是女嗎」,綠委則是直言「國民黨到底在急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澄清高壯男不是男友! 自曝「害我少很多機會」

民進黨團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輪值召委主持會議時,以8票表決通過將此案撤銷,不過藍委不滿,現場火爆衝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會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舉著「疫苗卡關、沒人負責?」「誰發國難財?揪幕後黑手!」等手牌群起抗議。

綠營擬推翻上週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偷襲闖關的疫苗調閱小組案,陳瑩說,「陳玉珍主席上週四12時08分47秒還沒有任何裁示,12時08分55秒說『我們現在加了一個案子』,12時08分59秒提案說明,12時09分18秒陳玉珍就開始點名表決了」。陳瑩直言:「主席好大,18秒就開始了。」

陳瑩接著詢問,對議事錄有沒有意義,本案採點名表決。不過陳玉珍卻說,「可以表決陳瑩是男的女的嗎,事實問題怎麼表決,就是調錄影帶沒關係」,不斷詢問是否可以表決陳瑩是男還是女。

對此,陳瑩回應,事實就是陳玉珍召委沒有讓大家知道提案內容,短短20秒開始表決。在場藍委則是不斷高呼,「主席不是違反議事規則亂主持,對議事錄有問題就調錄影帶」,甚至還說「民進黨輸不起」、「採購要透明化」。

9時23分左右,陳瑩表示,「現在表決完畢,贊成8人其他人沒有表示意見,本案通過,表決結果以8票通過,現在開始開會」。不過現場掀起衝突,藍委直言沒有按照程序,現場場面火爆。

陳玉珍表示,民進黨就是黑箱作業怕被發現,到底在怕什麼要講清楚。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是回應,有些人一天到晚想要把疫苗價格公開,其實現在怕的就是我國疫苗取得,疫苗價格一旦公開後就影響疫苗遞送,「這就是我們怕的」,他認為國民黨到底在急什麼,這就是擔心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AZ疫苗後「背有點痠痠的」 陳時中:不知是否心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