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公斤鋼板疑未綑緊 拖板車轉彎甩出險砸路人

桃園一輛載著兩塊大型鋼板的拖板車,行經市區要轉彎時,疑似因為沒有將鋼板穩穩紮牢,鋼板整個向外飛出,砸向人行道。龐大的鋼板,就直接橫躺路中央,佔據一個車道,導致後方車流一度無法動彈。員警到場後,立刻對貪圖一時方便的駕駛開罰。

更多新聞: 國道疑上演飛車競速 失控衝出邊坡1人命危

監視器畫面中,一輛拖板車,在十字路口轉彎轉到一半,突然上方的兩片超大型鋼板,整個從車上滑落,砸向人行道,現場還揚起陣陣粉塵。砸到地面的鋼板,長度至少有五公尺,寬有兩三公尺,地面還可以看到被鋼板撞碎的柏油碎塊,可見撞擊力道之大。龐大的鋼板,就直接佔據一個車道,導致後方車流一度無法動彈。

附近民眾說,「那時候兩個鐵板已經掉在那邊,(很大塊嗎)對兩個很大塊,然後那個燈也掉下來,(燈也掉下來被撞到是不是),對撞到玻璃都碎掉。」

千公斤鋼板疑未綑緊 拖板車轉彎甩出險砸路人

事故地點,旁邊就有一間土地公廟,民眾直說還好土地公有保佑,沒有傷到其他人車。這起意外發生在,桃園莊敬路一段與經國路口,黃姓男子駕駛拖板車,疑似沒有把後方載運的鋼板穩穩紮牢,左轉時,鋼板整個向外飛出。

桃園分局同安派出所長林育成說,「本案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規定,本所將依法開罰。」

千公斤鋼板疑未綑緊 拖板車轉彎甩出險砸路人

根據規定,汽車所載的貨物有掉落的情形,駕駛將會吃上3000到18000元罰單。此外後續的路面修理費用,還有吊掛鋼板的作業費,恐怕都要記在駕駛頭上,這一時的疏忽,代價可真不小。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家犬遭陌生男擄走 被當流浪狗送進動物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