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箱貨車自撞釀禍!  上千蜜蜂竄出滿天飛

今天早上八點多,一輛載滿蜂箱的小貨車,在行經屏東長治交流道南下匝道涵洞時,因為沒注意到限高直接撞上,導致20多個蜂箱毀損掉落,頓時間上千隻蜜蜂滿天飛,警方獲報緊急通知相關單位到場處理,並用煙燻的方式減緩蜜蜂可能攻擊的情緒,而雙向交通也一度封閉,所幸危機很快就解除。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火連燒5天 翠綠山林燒到光禿禿

國道下涵洞處,上千隻蜜蜂滿天飛,光看就非常驚人,更何況它們是剛剛遭受到強力撞擊後,從蜂箱飛了出來,相關人員立刻採用煙燻攻勢,避免蜜蜂攻擊用路人,有蜂農說,「蜂群躁動的時候你噴煙他就會比較鎮定,就比較不會螫人。」

蜂箱貨車自撞釀禍!  上千蜜蜂竄出滿天飛

這起事件發生在上班時間,載滿蜂箱的小貨車,根本沒注意到限高1.9公尺的標示,直接從涵洞開過去,導致許多鋒箱因此掉落,蜂農只能趕緊報案,警方到場緊急施時交通管制,雙向都先暫停通行,同時找來其他蜂農以及環保局進行處理。

蜂箱貨車自撞釀禍!  上千蜜蜂竄出滿天飛

已經奄奄一息的蜜蜂趕緊掃到一邊,還有生命力的則盡快集中到其他蜂箱中,至於還在空中亂飛的,也只能等到入夜後,讓牠們自己歸巢,有蜂農表示,「原地留個蜂箱有一些巢,最好還有一隻蜂王,然後天黑了晚上牠就回來了。」

蜂箱貨車自撞釀禍!  上千蜜蜂竄出滿天飛

一起交通事故沒有人員受傷,不過數千隻蜜蜂飛出來,確實讓大家都嚇了一跳,所幸處理得宜,沒有無辜用路人遭受波及,交通也很快恢復原有順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上藏毒又載通緝犯硬闖臨檢站 逃了20公尺...警開七槍破窗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