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帶頭施打全台首針! 蘇貞昌陳時中接種AZ疫苗現況直擊
蘇貞昌及陳時中帶頭施打AZ疫苗,兩人今早抵達台大醫院,預計7:40接種全台首針。(圖/民視新聞)

首批11.7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正式開打!為了消除外界對疫苗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施打,兩人今早抵達台大醫院,預計7:40接種全台首針。另外,AZ疫苗也已陸續分配到全台57家專責醫院,也將都於今日同步開打。指揮中心表示,院長蒞臨時開放媒體拍攝,但媒體並無法進入醫院裡面,接種疫苗的畫面將由行政院及指揮中心提供影片及照片。

更多新聞: 愛台灣!瑞莎自辦體操賽 盼選手揮灑舞台

蘇貞昌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我有講過,疫苗來的時候為了增加國人信心,我會率先施打」,指揮中心也評估過他的身體狀況。

至於蘇貞昌開打時間為何選在7:40這麼早?是否是為跟8點要到新北亞東醫院視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較勁?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澄清,蘇貞昌不希望打擾到醫院施打情況,才希望更早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都治安網路投票吊車尾 高雄市警局提數據:刑案破獲率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