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都治安網路投票吊車尾 高雄市警局提數據:刑案破獲率98.53%
圖為高雄市員警執行路檢勤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路平台《LINE Today》調查六都治安投票,結果出爐,台北市拔得頭籌,高雄市則是吊車尾。對於投票結果,高雄市警察局表示會虛心接受,但也強調從今年1月迄今,刑案破獲率高達98.53%,針對重大治安事件,警方均在最短時間內偵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毅力號」著陸火星恐怖7分鐘 NASA台裔總工程師陳友倫還原過程親曝關鍵技術

網路平台《LINE Today》以「六都之中,你認為哪裡治安最好?」為題,進行網路投票,共有17.7萬人投票。台北市獲3萬6824票居冠,占總投票數的20.8%;高雄市僅拿到1萬2570票,占總投票數的7.1%。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沒意見」的票數達2萬149票,總投票數11.38%,比高雄市還高。

快新聞/六都治安民調吊車尾 高雄市警局提數據:刑案破獲率98.53%
網路平台《LINE Today》調查六都治安投票,結果出爐,台北市拔得頭籌,高雄市則是吊車尾。(圖/民視新聞翻攝)

對此,高雄市警局表示,網路媒體治安民調高市墊底並評論為「慶記之都」,對於投票結果虛心接受,對於表現不盡理想處,會深切檢討勇於改進。

但高雄市警局也強調,網路投票(可被操作性)調查與「慶記之都」並無必然關係;治安面向是全面的,包羅萬相如全般刑案、竊盜、詐欺都涵蓋在內,非僅槍擊一項。

高雄市警局指出,經統計,今年1月迄今,該局全般刑案(觸犯普通刑法與特別刑法的案件)破獲率98.53%,排名六都第3名;暴力犯罪破獲率為100%,並列六都第2名;槍擊案發生3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件,且均全數短時間內偵破。

高雄市警局認為,預防犯罪需要社會各層面共同努力,該局無法全面掌握,但對於發生的重大治安事件,同仁一定兢兢業業、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偵破,「在這項要求上我們做到了」。

高雄市警局說,治安是民眾的感受問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該局將持續打擊犯罪、精進各項偵查作為,包括肅槍、肅毒、掃黑、打詐等項目,塑造安居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73歲可打AZ疫苗? 莊人祥:65歲以上OK「陳時中明也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