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搭膩新選擇?人氣網紅遊北投搭「這台」
人氣網紅「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體驗北投機車小黃。(圖/翻攝自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影片)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在台灣擁有85.9萬訂閱的韓國人氣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體驗台北市北投特有「控孔」打車機車服務,無須預約,隨call隨到超便利,服務項目涵蓋:外送、快遞、接小孩、排隊買餐點...等,騎士都是在地人,熟悉大街小巷,也提供24小時服務,可讓北投民眾及一人旅行遊客不受時限享受更方便的小黃服務,網友也紛紛表示「北投人都知道,小孩上學睡過頭時的福音」、「金針菇居然知道的比台灣人還要多,到今天才知道北投有此種機車計程車的服務」。






更多新聞: 保持社交距離 6/7雙鐵可飲食.不戴口罩

來北投相信直接的聯想就是溫泉,你不可不知的「機車小黃」也是非常具特色的文化之一,當地人稱「控孔」(台語00),「機車小黃」起源自日治時期,北投當時最著名的就是風化場所多,有許多踩高跟鞋上班的小姐,也因為北投屬於山坡地形,地勢起伏大,因而發展出獨特的服務,機車小黃演變到現在,推出的服務項目非常廣泛,舉凡接送服務、排隊買餐點、送便當、還可以擔任遊客的地陪,而這次網紅Youtuber「金針菇」搭乘機車小黃的一日遊行程,擁有85.9萬訂閱的韓國網紅「金針菇」,在台讀書分享韓國人的「台式體驗」,以「北韓人是怎麼脫北的?」的影片爆紅,單支影片達到262萬次的觀看數字,可說是新生代最具淺力的外國Youtuber,而這次的「台式體驗」來到了北投,去了粟家牛肉麵、傳統之最豆花堂、阿宗蚵子煎、地熱谷感受硫磺煙霧繚繞絕美的面貌。

機車小黃仍然是北投重要的交通方式,當地人仍是主要客源,是台灣特有的文化,也釣出許多在地網友紛紛留言「北投人+1 機車服務真的很經典,我們都叫他"控孔"(台語00發音) ,希望uber eats和foodpanda可以不要取代讓這個文化消失了」、「我男友是北投人他以前也會搭小黃機車上下課他同學家也很常請小黃機車送菜送便當」、「三十年前在北投念高中時 每天坐淡水線火車到新北投 那時下車就常看到機車服務 沒想到現在依然還有 」。影片一出深受網友喜愛,7天已經有26萬次觀看,金針菇也表示這項服務,方便、便宜有滿滿的台灣人情味!

更多新聞: 瞠目結「蛇」!黑人大啖眼鏡蛇全餐 蛇血下肚秒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