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彤雯驚傳罹患肺腺癌開刀住院 「打噴嚏像被卡車輾過」
前主播蕭彤雯驚傳罹患肺腺癌,開刀住院照曝光。(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前主播蕭彤雯在社群上曬光自己的住院照,自曝自己得了肺腺癌零期,也就是原位癌。目前已經住院開完刀的她,讓她形容自己只要打噴嚏或咳嗽,就像是被卡車輾過一般。

更多新聞: 飾演翁山蘇姬與緬甸結緣!楊紫瓊舉三指聲援反政變示威


蕭彤雯驚傳罹患肺腺癌開刀住院 「打噴嚏像被卡車輾過」
前主播蕭彤雯驚傳罹患肺腺癌0期。(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前主播蕭彤雯表示,自己健康檢查發現左邊肺部有一個0.9公分的陰影,於是安排門診確認與手術,在前幾天動了「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經過病理檢驗確認是肺腺癌0期,俗稱原位癌,癌細胞僅存於肺腺,無淋巴結轉移也無遠處轉移。讓她納悶的是,自己從不抽菸、沒有家族病史、沒有明顯二手菸危害、不焚香拜拜、也不是天天下廚,「這東西到底為什麼會來找我?」。


她也表示,現在每天認真走一萬步,加上練習深呼吸。希望術後的第一次兩小時non-stop廣播直播,還是跟以往一樣,另外她也呼籲政府應正視,「如何讓低劑量電腦斷層攝影檢查更普及化」這個議題。



更多新聞: 李沛旭爆婚訊?小16歲女友甜喊「李太太」經紀公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