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粉「跪著看」!台灣神人秀刀工 1分鐘「垃圾變黃金」
台灣神人「三千試煉」秀刀工,1分鐘「垃圾變黃金」。(圖/擷取隨手藝術夢想家Facebook)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模型打造的微型世界儘管微縮,細品其中蘊含的趣味性,卻是相當精彩吸粉。近幾年台、日共同推出的《微縮人生特展》、《微型展2.0》等模型展覽,都能充分體現微型世界的高人氣!打造這些精細模型的材料多不勝數,甚至是廢棄媒材,到了這些神人手上,也能化腐朽為神奇「垃圾變黃金」,台灣藝術家「三千試煉」就是透過他精湛的竹筷精雕手藝,成功吸引了25萬網友「跪著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發25萬片中衛口罩APP被塞爆 民眾怒:選蘆洲站變大安站

台灣藝術家「三千試煉」透過Youtube影片,分享過許多竹筷變模型的製作過程,其中以竹筷或冰棒棍,打造「米你版武器」的製程最受網友喜愛,「三千試煉」對於細節之講究,真實還原該武器的構成零件,精巧操作美工刀的雕刻神功,讓眾多網友嘆為觀止,目前已經累積了超過25萬的訂閱數,這次「三千試煉」首次嘗試用1分鐘的時間,記錄他將冰棒棍變成西洋棋的超強製作過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5萬粉「跪著看」!台灣神人秀刀工 1分鐘「垃圾變黃金」
台灣藝術家「三千試煉」用竹筷打造武器模型。(圖/擷取隨手藝術夢想家Facebook)


「三千試煉」操作美工刀的技術超精湛,能在微小的木片上精細切割,他也掌握竹筷、冰棒棍的材質特性,順著媒材紋理切割,能更加快速精美的做出成品,這次「三千試煉」製作西洋棋,使用烤箱烘烤的方式,做出黑棋的色澤,而白棋維持原媒材的淺木色,這組利用廢棄材料所製成的西洋棋不但環保,更呈現出一種特殊的舊化感,短短1分鐘的製作影片,成功贏得眾多網友的掌聲。


25萬粉「跪著看」!台灣神人秀刀工 1分鐘「垃圾變黃金」
「三千試煉」精美的手工西洋棋作品。(圖/擷取隨手藝術夢想家Facebook)


這組精美的手工西洋棋影片一出,讓許多模型收藏家對它表達強烈的興趣,不過「三千試煉」強調,這些作品純屬興趣而製作「不幫別人代做以及販賣」喜愛「三千試煉」作品的粉絲們,只能透過影片欣賞這些精雕藝術的芳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居檢隔天「發燒頭痛」! 快篩確診登革熱 成高雄今年境外移入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