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難民營近年最嚴重火災 至少15人身亡、400人失蹤

位於孟加拉南部的洛興雅難民營昨天發生大火,至少兩萬人被迫逃離。兇猛大火延燒10多個小時,摧毀成千上萬人的家園。聯合國難民署官員今天透露,大火已確認造成15人死亡,還有400人失蹤、生死不明。

更多新聞: 6月將訪英!文在寅夫婦接種第一劑AZ疫苗

灰黑濃煙遮蔽天空,民眾滿是驚慌,扶老攜幼往外走,還有人直接扛上了家當。

3月22日位於孟加拉東南部、科克斯巴扎爾的洛興雅難民營,發生惡火,猛烈火舌瞬間吞噬簡陋房舍,上萬戶家園被毀,約莫兩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混亂之中,不少人與親人失散。

孟加拉難民營近年最嚴重火災 至少5人身亡

消防隊也急忙趕來救火,有官員表示,這已是巴魯卡里難民營4天來第三場惡火。洛興雅難民說,「今天下午1點巴魯卡里難民營開始冒火,燒了好幾個小時還在燒,也許有千戶或更多戶被燒毀,許多人死了都是逃不出去的老人家,很多死者都是老人。」

孟加拉難民營近年最嚴重火災 至少5人身亡

難民面無表情,欲哭無淚。巴魯卡里難民營總共占地約有32.4平方公里,分成34個營地,庇護了近100萬,4年前從緬甸流亡至此的洛興雅穆斯林,不過,難民在此生活依舊困難,環境髒亂顯而易見。

據了解,一開始這場火勢並不大,不過在煮飯用的瓦斯鋼瓶爆炸後,火勢隨即蔓延,直到燒了10多小時後才逐漸減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開發本土武肺疫苗 已進入第一階人體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