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北約外長會議 布林肯:修補美國與北約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上任後的首次歐洲訪問行程,出席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外長會議,期盼修復川普政府任內、和北約的緊張關係。

更多新聞: 日常生活擷取靈感 越南高手用樂高玩出街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拜登總統清楚表示他相信,(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是個壞點子,對歐洲不好對美國不好,從根本上違背歐盟自己的能源安全目標。」

布林肯今天(23日)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北約總部會面後強調,要重建美國和北約盟友的關係,包括討論從阿富汗撤軍的問題,川普政府曾和塔利本敲定、美軍在今年5月1日撤出,但拜登政府日前表示,恐難以遵守這個約定,布林肯表示,會在為期兩天的北約外長會議中,檢視各種選項、諮詢盟友,重申和北約盟友共進退。

針對歐俄之間、預計今年9月就可以完工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布林肯則警告德國,這個計畫可能犧牲烏克蘭、波蘭等盟友的利益,美國將制裁參與其中的公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月將訪英!文在寅夫婦接種第一劑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