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回不去了」 紐約8成上班族愛在家工作

去年3月,新冠病毒在美國紐約大舉肆虐,當局實施封鎖措施抗疫,大批民眾改成在家工作,經過了大概一年後,有調查顯示,近8成的上班族,其實對於在家工作相當滿意,在後疫情時代,辦公室的存在有什麼意義,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狂歡 西班牙「無聲迪斯可」正夯

美國紐約市商業區林立的辦公大樓將走入歷史嗎?向來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大蘋果,去年3月,為了遏阻新冠病毒傳播,實施包括在家工作等封鎖措施,一直到今年1月中,當地超過100萬名上班族中,只有約14%的人回到辦公室。

疫情後「回不去了」 紐約8成上班族愛在家工作

Veldhoen 公司合夥人坎伯曼說,「我一周進辦公室一天,可以做一些我很想完成的重點工作,也讓我老婆很開心因為她獨自在家,我完全理解,所以我現在是這樣,但組內剩下7人他們都在家工作。」

有調查顯示,87%的員工認為,辦公室對於他們和同事建立關係、進行合作很重要,但也有多達79%的員工表示,在家工作的經驗十分成功。

疫情後「回不去了」 紐約8成上班族愛在家工作

勞動力研究專家賽提指出,「很多雇主對於員工的生產力產出,及如何擁抱新工作方式和技術感到驚喜,雖然有困難心理健康方面小孩方面,但整體來說很多員工很驚喜。」

隨著推動疫苗接種,要如何吸引員工回來、朝九晚五坐辦公桌,是很多公司面臨的挑戰。調查也顯示,其實大部分的員工最想要的是,混合式工作模式,一周進辦公室兩三天,其餘則在家工作。

勞動力研究專家賽提提到,「期待回去(辦公室)的人主要是住在城市裡,可以走路或騎單車上班的人或是年輕人,有些年輕人從未待過實體的工作場所,而這是他們很渴望的,或是他們住在合租公寓。」

疫情後「回不去了」 紐約8成上班族愛在家工作

專家指出,公司應該把辦公室變得更多功能,像是具備健身房、咖啡廳、戶外交誼空間等設施,讓員工覺得花時間通勤是值得的,比起作為一個打電話、寫電子郵件等,從事在家也能做的工作的地方,辦公室應該轉變為進行指導、培養同事情誼和創造力的場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AZ疫苗第一晚自曝輕微發燒 陳時中平常心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