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迎第三波疫情 梅克爾下令封城延長至4/18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確診率超過每10萬人100人確診的門檻。為了對抗日益嚴重的第三波疫情,封城令將延長至4月18日止。4月1日~4月5日復活節假期期間,將執行更嚴格的封鎖限令。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期待國產疫苗問世! 民調結果出爐:國人信心度近7成

德國原本計畫在3月28號解封,沒想到變種病毒導致第三波疫情持續擴大,每週感染率超過每十萬人100人。由於復活節假期即將來臨,擔心假期民眾趴趴走推升感染率,德國總理梅克爾徹夜與16個邦的首長開會決定,封城期再延長,直到4月18號為止。

德國迎第三波疫情 梅克爾下令封城延長至4/18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我已說過變種的危險性,我們現在毫無疑問地,正面臨越來越快的感染成長期,我必須要說很遺憾的,我們必須要好好利用這緊急中斷期。」

梅克爾指出,目前情況非常嚴峻,因此封城延期,除了將關閉文化、休閒、體育設施外,四月一號到五號復活節假期還將實施更嚴格的封城管制,禁止大部份商店營業,聚會人數也將管制。梅克爾還把四月一號到三號列為「安靜日」,呼籲民眾好好在家待著。

德國迎第三波疫情 梅克爾下令封城延長至4/18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這段期間禁止公共聚會,重開的戶外用餐也將在這五天停業,只有食品店能在週六營業一天。」

禁令可能延長的消息一傳出,德國旅遊業者22號就提前來到布蘭登堡門前抗議。他們帶著旅行箱,還拉起寫著「安全旅行社」的布條,旅行社業者表示,這個產業裡的很多人在這兩年間都沒收入,根本無法過日子。

去年大家努力證明了產業能提供安全的旅遊,政府應該准許他們工作,因應疫情兩樣情,德國政府、民間不同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狂歡 西班牙「無聲迪斯可」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