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狂歡 西班牙「無聲迪斯可」正夯

疫情期間,無法到舞廳盡情狂歡,這時候,「無聲Disco」成為一種選擇。西班牙巴塞隆納,有一群人發起了在戶外戴著耳機跳舞的活動,既能一起跳舞,又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現在也演變成星期日早上的固定活動。

更多新聞: 連續觀賽紀錄將中斷 美奧運狂粉大失所望

一群人在海灘上擺動肢體,畫面看起來有點獵奇,但想像一下,把背景換成七彩燈光,再加上一點音樂聲,是不是就有畫面了?

疫情下的狂歡 西班牙「無聲迪斯可」正夯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在進行「無聲Disco」,大夥兒戴著耳機,聽著自己的音樂,忘情熱舞,此時此刻,他們的所在地不是馬爾貝拉海灘,而是因為疫情而無法進入的舞廳。無聲disco共同發起人帕內拉說,「現在有這麼多限制我們該如何跳舞呢,於是我們想出了這個點子,就是在戶外頭戴耳機,我們一開始告訴朋友與認識的人,然後他們就加入了,因為我們在戶外而且是這麼漂亮的地方,不會打擾到別人也能保持安全距離。」

疫情下的狂歡 西班牙「無聲迪斯可」正夯

從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朋友「舞聚」,現在已經變成星期天早上的固定活動,而且越來越多人加入。物理治療師梅拉多說,「我並沒有預期會看到很多人,而且一開始其實有點奇怪,因為你正在巴塞隆納的中心跳舞,不過人們都用友善的眼光看待,像他們會問說這裡發生什麼事這很有趣,我相信在星期天早上來到這裡,跟音樂有所連結,是個很棒的選擇。」

疫情下的狂歡 西班牙「無聲迪斯可」正夯

其實「無聲Disco」並不是疫情下的產物,過去在歐美就相當流行,不過在這個不適合在室內群聚的時刻,也意外成為想跳舞、想狂歡的一種解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封城一年衝擊經濟 貧民生活權益嚴重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