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完AZ疫苗第一晚自曝輕微發燒 陳時中平常心看待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接種AZ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帶頭接種AZ的武漢肺炎疫苗,後續狀況引發關注,他今天晚間坦言,昨天接種完畢後,手臂肌肉有點緊繃,大概是心理作用,昨晚輕微發燒,目前已退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高鐵大道驚悚車禍 女醫檢師急救無效慘死

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分秒必爭 結核消聲」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陳時中說,昨天接種完疫苗後,整體身體狀況蠻好的,只有手臂接種處下方肌肉有點緊繃、不舒服,可能心理作用,昨天晚間10時左右也出現輕微發燒,體溫從攝氏37.1度升到37.4度,今天又降回36度多。

媒體詢問他會不會害怕,陳時中說,打疫苗後多少都會有這種狀況,對此他平常心看待,畢竟打疫苗對自己、週遭人都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左營、鼓山2里今晚10時起停水16小時 影響9.5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