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壓不住 德國宣布延長封城至4/18

德國第三波疫情越來越嚴重。為了不讓疫情在4月初的復活節假期更惡化,德國政府今天宣佈延長封城到4月18日。今天也是英國封城滿週年的日子,英國中午舉行默哀,悼念捱不過武肺的民眾。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6月將訪英!文在寅夫婦接種第一劑AZ疫苗

眼見第三波疫情壓不住,復活節假期又將來臨,擔心民眾趴趴走推高感染率,德國總理梅克爾決定,封城期延長。

第三波疫情壓不住 德國宣布延長封城至4/18

德國將一路封城到4月18日。4月1日到5日復活節假期還將實施更嚴格管制,絕大部分商店禁止營業。還沒解封就又再封,有民眾認為無法避免,也有人認為這招沒用。

德國民眾表示,「我覺得這真是笨斃了,我們已經封夠久了卻沒什麼用,確診人數還是不停增加,我看不出復活節那幾天封城,會有什麼差別。」

第三波疫情壓不住 德國宣布延長封城至4/18

23日是英國宣布第一波封城滿週年的日子,12點全國敲鐘,民眾默哀一分鐘,悼念12萬6千多名被武肺奪走生命的同胞。回想這一年,英國民眾表示確實難過,但相信疫情會好起來的。

英國民眾表示,「的確很辛苦我不想說謊,但凡事總會有一絲希望,我們現在可以看隧道那頭的一線光明了。」

第三波疫情壓不住 德國宣布延長封城至4/18

目前,全球施打疫苗數量比例最高的國家是英國,美國次之,歐盟位居第三。法國總統馬克宏23日強調,打預防針是全國最重要的事,法國拿到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比原先承諾的少,法國需要儘快拿到更多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替民眾打疫苗是國家優先事項,打疫苗這件事沒有國定假日,也沒有周末可言。」

法國想要更多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不過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性疾病研究所23日卻指出,阿斯特捷利康依據的是過時的資訊,所提供的效用數據可能不完整。不過阿斯捷利康表示,提供給美國的數據是到2月17日前的。會在48小時內再提供最新且可信的數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桃猿主場開幕戰 部桃醫護任開球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