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2023年上路 總統現身旁聽模擬庭

國民法官制度2023年上路,司法改革也是總統蔡英文政見之一,士林地院開辦國民法官模擬庭,總統蔡英文特別現身旁聽,而審理的案件,是以5年前,男子施信誠,涉嫌開槍殺害妻子,最後無期徒刑定讞,被問到嫌犯該不該判死,總統微笑不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紅色特斯拉闖紅燈直直撞! 2機車倒地5人輕傷送醫

士林地院開辦國民法官模擬法庭,總統蔡英文,首度現身受邀旁聽,恰好聽的是死刑辯論案件,外界更好奇總統對於廢死看法。

國民法官2023年上路 總統現身旁聽模擬庭

模擬法庭上,只見士林地院院長,專心來向總統介紹法庭配置,而模擬案件針對的是5年前,在新北市汐止一間寵物店,男子施信誠不滿妻子不堪家暴離家,懷疑移情別戀,要求妻子回家未果,當著店員的面槍殺妻子,還一度嗆法官不敢判死刑,最終真的只判處無期徒刑,免死定讞。

總統被問到如果是國民法官會不會判死,欲言又止。這回總統會現身士林地院,除了過去士院開辦好幾場模擬法庭,獲得不少好評。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說,「總統對國民法官政策非常地關心,因為士林地院向來都是模擬法庭實施,相當有經驗,所以我跟(士林地院)蘇院長討論結果,我們就共同來邀請蔡總統。」

國民法官2023年上路 總統現身旁聽模擬庭

國民法官制即將在2023年上路,司法改革也是總統蔡英文的政見之一,總統抽空旁聽,只是短短20分鐘,審判長突然宣布休庭,總統跟著快閃成了旁聽小插曲。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4起F-5E戰機墜毀意外 國防部:全面停飛特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