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5E墜機! 中國軍機侵擾 蘇貞昌譴責北京籲國人「同仇敵愾、團結對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架空軍F-5E戰鬥機昨天下午墜海,中尉羅尚樺宣告不治,目前持續搜救上尉潘穎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認為,隨著中國軍機不間斷的侵擾,我國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中國一再遭擾台灣,國軍為守護國人生命安全用盡全力,呼籲國人譴責中國恣意破壞區域和平,大家應該同仇敵愾、團結對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恐對台採軍事行動 希拉蕊:美國應約束北京「支持台灣防禦」

台東志航基地F-5E戰機昨天下午執行飛行訓練時,兩架戰機疑似發生擦撞墜海,國軍隨即進行海空搜救,隨後在海面發現中尉羅尚樺,並緊急用直升機將他吊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另一名飛官上尉潘穎諄,軍方、海巡等單位則是持續在海上搜救,稍早在岸際邊找到鞋子及殘骸。

長期關注國防改革的吳怡農透過臉書直言,隨著中國軍機不間斷的侵擾,我國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他認為,飛行是高風險的工作,執行訓練任務中發生意外,讓人揪心且擔憂,當前搜救正在進行,也衷心期盼,能盡快聽到好消息。

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質詢時,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此事,他表示,中國一再遭擾台灣,國軍為守護國人生命安全用盡全力,堅守崗位的國軍將士非常辛苦,希望國人同胞都予以支持,同時也譴責中國恣意破壞區域和平,對台灣施加壓力,呼籲大家應該同仇敵愾、團結對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回神重回600元! 台股早盤漲逾13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