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上午到台東殯儀館向殉職的羅尚樺上香致意。(圖/民視新聞)

昨日下午2架F-5E戰鬥機於屏東牡丹岸際疑似發生空中擦撞墜海,中尉羅尚樺殉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上午飛前往台東殯儀館上香致意。邱國正表示,他已向羅尚樺及正在搜索中的上尉潘穎諄家屬慰問並致歉,「照顧官兵照顧到這結果,怎能不表達歉意」。邱國正強調後續搜索行動不會停止,戰機相關汰換計畫也在一步步進行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23位眾議員籲「與台灣簽FTA」 聯名致函拜登:反制中共經濟影響

2架F-5E戰鬥機疑似發生空中擦撞墜海,已尋獲的中尉羅尚樺宣告不治,上尉潘穎諄的搜救行動今日仍在進行中。邱國正今日上午飛抵台東志航基地,隨後驅車前往殯儀館。他首先上香向羅尚樺致意,並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
邱國正到台東殯儀館上香致意。(圖/民視新聞)

邱國正受訪時表示,昨日下午接到訊息後,就和空軍相關單位編組掌握狀況,國軍立即動員陸海空加入搜救行動。他稍早也到搜救指揮中心鼓勵官兵,並告知人員雖然很難過,但工作還是要做好。

邱國正說明,他已和羅尚樺及潘穎諄的家屬碰面,除了致意外,也代表國防部致上歉意,「照顧官兵照顧到這結果,怎能不表達歉意」。他指出,有跟潘穎諄的家屬說,搜救行動不會停止,希望殉職者在天之靈安心,也期望搜救有好消息。對於羅妻透露自己懷有2個月身孕,邱國正則表示,他有跟羅妻說「亡者已離,來者要有期待」,空軍是大家庭,會把他們當家人一樣看待。

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
邱國正向羅尚樺家屬表達慰問。(圖/民視新聞)

外界關注F-5E戰機老舊且失事事件頻傳,究竟何時才會汰換,邱國正回應,相關期程都在進行中,不是出事就把一筆帳都算在這、也不能一次改進都做到很滿意,「事情是一步步在做」。他說,短期目標就是確保檢查,讓官兵能安全執行任務,新的飛機再逐次汰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5E墜機! 中國軍機侵擾 蘇貞昌譴責北京籲國人「同仇敵愾、團結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