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堅持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民進黨批動機可議:逼政府違反國際慣例
民進黨批,藍營堅持成立調閱小組,清查疫苗取得的價格與供貨時程,形同逼迫政府違反國際慣例。(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武肺疫苗昨日正式開打,不過值此之際,立院衛環委員會內,國、民兩黨卻針對「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成立與否的問題吵得不可開交。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強行通過提案是違法表決、動機可議,且堅持成立調閱小組,清查疫苗取得的價格與供貨時程,形同逼迫政府違反國際慣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遭藍營質疑「打假針」 指揮中心駁斥:台大醫不會做這種事情

國民黨立法院團18日在衛環委員會,突襲通過臨時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但民進黨團質疑程序瑕疵,22日上午提案更正議事錄。

針對整起事件,民進黨今日透過臉書續批,國民黨強行通過提案是違法表決,動機可議。民進黨指出,政府取得的疫苗價格,涉及與廠商簽訂的保密協議,不該因為違反保密規定而買不到疫苗。然而,國民黨卻堅持成立調閱小組,清查疫苗取得的價格與供貨時程,形同逼迫政府違反國際慣例。

民進黨質問,現階段只要武肺疫苗取得過程相關資訊,不慎遭到洩漏,都會影響疫苗是否能順利到貨,「國民黨難道不知道嗎?」

民進黨說明,並不是不願公布疫苗採購內容,已提案要求「待國人施打完畢、疫情穩定後」再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不料卻遭國民黨以暴力杯葛議事,不願討論溝通,「我們不禁要問,國民黨到底在急什麼?」

民進黨同時也列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玉珍「三大議事瑕疵」如下:第一,提案沒書面資料,議事人員沒宣讀完全,沒人知道提案內容;第二,從宣讀到表決只有20秒,未依議事慣例討論;第三,主席不讓委員表述意見。

民進黨本則臉書貼文也引來國民黨透過粉專留言,怒嗆不要「瞎掰」對違法表決的指控,粉專甚至痛批,民進黨不開會又吵著翻案,根本就是標準的「薪水小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哀悼F-5E失事飛官蔡總統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同為飛行員出身馮世寬:為國軍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