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發文酸F-5E失事蘇揆批共機擾台造成空軍負荷

2架F-5E戰績失事墜海,各界相當不捨。但當全台努力搜救之際,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卻發文大酸台灣空軍是紙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譴責中國軍機擾台造成我國空軍負荷,更表示會盡速查明失事原因。只是F-5戰機,20年來就發生9次意外,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應先多飛「模擬機」,降低飛行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鼻酸! 羅尚樺孕妻現身靈堂 眼神空洞哀戚走路緩慢

2架空軍F-5E戰機失事,造成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而另一名失蹤的飛官潘穎諄,持續在搜救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不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於昨天的意外感到非常遺憾,對於殉職的飛官,我們表示崇高敬意感謝和不捨,我們現在全力搜尋還沒找到的潘上尉,希望能盡速找到。」

只是全台盡全力搜索之際,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在微博酸言酸語,嗆「台灣空軍是紙糊的,還沒打仗就這麼不經折騰,民進黨當局不斷叫囂捍衛主權,這麼小規模的空軍,墜機未免也太勤了吧!」,讓蘇貞昌很不以為然。

胡錫進發文酸F-5E失事蘇揆批共機擾台造成空軍負荷

蘇貞昌強調,「中國一再對台灣騷擾,但台灣基於守護國家安全人民安全,我們用盡全力,我們堅守崗位的國軍將士非常辛苦,同時也譴責中國對於區域和平恣意破壞,對台灣施加壓力。」

F-5戰機意外頻傳,20年來就發生9次意外,2001年在外海失聯、2005年油箱爆炸,接下來有的失速墜毀,也有撞山失事,去年底才因發動機故障,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短短半年時間,又有2架戰機墜毀,目前軍方除戰備任務外,全面停飛所有戰機,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可以多飛模擬機,政壇也掀起檢討聲浪。

胡錫進發文酸F-5E失事蘇揆批共機擾台造成空軍負荷

立委(民)鄭運鵬說,「中國幾乎是每一天軍機都來繞境,所以我們這些戰備演訓的緊張性相對高一點,先希望飛官趕快找到,我覺得國軍還可以做的,是從整備上看看有沒有缺漏,這部分要多去管控。」

立委(國)賴士葆認為,「能不能暫時全面停飛,包括人為方面機器全面,能不能做一個全面的檢視之後再來飛,我認為我們的飛官,素質應該夠數量也應該夠,暫時停飛一段時間,對國人來說可能是比較好的交代。」藍綠立委都提出暫時停飛的建議,更呼籲應該先全面檢討國軍設備安全,以防悲劇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