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當紅網紅不是人 全人工美女Rui超仿真網友全嚇傻

南韓美女見不少,YouTube網紅裡的美女更是屢見不鮮,但在最近南韓竟爆出當紅YouTube網紅Rui竟是全人工美女,全身上下除了髮型、聲音與頸部以下身體位置是真的以外,其餘通通都是AI合成深度學習虛擬技術合成,對此不少人都表示難以置信,這麼逼真的美女居然是「假」的!

韓國當紅網紅不是人 全人工美女Rui超仿真網友全嚇傻
翻攝自:RuiCovery YouTube頻道

年僅22歲的Rui,成為虛擬YouTuber(virtual YouTuber)的時間其實並不算長,從去年10月上傳一支翻唱迪士尼經典動畫花木蘭名曲《Reflection》的影片後,便定時上傳歌唱影片,以翻唱英文歌曲為主,然而每支影片在開頭時皆以底下字幕強調Rui的臉龐為不存在於現實世界,且是透過南韓當地工作坊DOB Studio的AI技術所打造出來的「虛擬臉孔」。

只不過,直到去年11月上傳一支前往江原道江陵旅遊的Vlog影片後,Rui那張充滿鄰家女孩的純真美麗臉孔,再次成為網友們討論的焦點。網友們在論壇上紛紛表示,「沒想到她不是真人,而是虛擬YouTuber,這讓我感到混亂」、「除了膚質異常得好之外,根本完全看不出來(是假的)」、「其實她的長相在日常生活上很常見,且相當自然,沒想到卻不是真的,害我嚇到長雞皮疙瘩。」

韓國當紅網紅不是人 全人工美女Rui超仿真網友全嚇傻
翻攝自:RuiCovery YouTube頻道

而Rui也在今年2月19日,上傳了一支近1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她坦言自己在影片中的臉蛋並非是真的,而是由DOB Studio的AI技術所打造,「大家好,我是存在於網路上的虛擬YouTuber,希望粉絲們能聽著我的歌,和親友共同勾起回憶,雖然感到害羞,但一定要幫我按讚分享喔。」

原來Rui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成為一名歌手,但在韓國這樣相當重視外表的國家,自認外表不受歡迎而感到自卑的她,在得知可以用AI改變臉蛋這方法後就決定嘗試了這方式,也想不到會受到歡迎,而AI也確實為Rui 本人完成了她成為歌手的夢想。

關連結:日本重機辣妹網路爆紅 真身曝光網友崩潰喊「再也不相信這個世界」
《多情城市》超級變變變!四位帥氣小生變花旦 美到驚豔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